做案子,身為廠商,當然希望快速順利結案,
可以趕快拿到錢,進入另一個新的案子,
但是往往不會那麼順利,
每個做專案的,都一定會遇到被客戶ㄠ的時候,
其實都早已做了心理建設,只要不是太誇張的,就當作交交朋友,做服務囉,
這是做專案的悲,也是宿命。

雖然是ㄠ,有些比較nice的客戶,
會明白的告訴你,這是規格裡沒有的,但是老闆希望要,所以辛苦一點,做了吧,
遇到這樣的狀況,也做的心甘情願,起碼人家都把話講白了,
而且這樣的ㄠ總是不會太過頭,頂多一兩項就算了,老闆哪那麼空閒,一天到晚想新的需求。
比較一般的客戶,
雖然沒講大白話,但是在ㄠ的時候,起碼還知道不好意思,用一種商量的口氣,希望我們能盡力滿足,
遇到這種的,頂多工作小組咬咬牙,一口氣滿足客戶也就算了,
畢竟人家還是用商量的,所有有商有量,大家四四六六各退一步囉。
最可怕的是明明師出無名,卻還一副理直氣壯,好像我本來就欠他似的,
用盡各種方法,把需求講的簡單得不得了,一邊威嚇一邊堆笑臉,就是非要我們把這個不該吃的塞進嘴裡,
一旦答應要做,又開始挑三減四,繃出一堆原先沒有的規定與要求,
真他媽的夠陰險。

這種陰險的垃圾,遇到了該怨人家陰險嗎?
以往我是這麼認為的,總想這次被你陰了,你該會愧疚吧,下次會補償點,
哈哈~恰恰相反,狗是改不了吃屎的,這次陰了你,下次不陰你對不起自己啊,
當你臉色難看時,他的同事還惺惺作態的說:『當初我就覺得你們報價低了點』『當初那個額外需求,你們本來就不該接』『其實我也覺得他們這樣硬ㄠ,不太好,不過也沒辦法』,
真是屌都給氣歪了,
經過今晚,真的是醒悟了,
明知是賤人,何必還要對他客氣,何必還要忍辱退讓,
一切都該公事公辦,把每個環節確認的清清楚楚,才簽約進行專案,
絕對不要相信『很簡單』、『不難』、『對你們而言輕而易舉』...等狗屁。

反正將來一定會遇得到,
對於這些醒悟,我一定會深深的刻在心裡,
那些nice的客戶,那些一般的客戶,自然依照以往的服務與相處,
對於這些自己不要臉的傢伙,就沒什麼好商量的了,
也用不著在那裡比陰,咱們公事公辦,沒啥子交情好套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ace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