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一個希臘神話,
突然發現與人生有那麼極度的相似,
原來在兩千年前就已經對於『人』做出這麼精準的定義。

薛西弗斯因為受到懲罰,每天必須推著大石頭上山,
但是晚上石頭又會因為重量自己滾下山,
於是第二天又必須在把石頭推上去,
週而復始。

先撇開吃喝拉撒睡每日無法改變的生理需求,
對於每天佔據1/3以上時間的工作,
卻也是如此的充滿循環,
或許人注定要面對重複的挑戰,
或許必然不變的就是當你認為有點成績,可以稍做喘息時,就會有挑戰出現,
當這些無法改變,
需要的只是在推動巨石上山的過程中,保持心情愉快。

因為我還有能力可以推動巨石,
因為我還能夠推到山頂,
因為我每一次推到山頂時,可以得到一晚的休息,
因為明天巨石準點出現在山腳下,所以我還有被需要、被依賴的價值。

這幾年來,
已經學會,當無法改變事情的必然偶然,那就調整自己的心情去面對,
因為這些必然與偶然總是會發生,
與其去想為什麼,不如挽起袖子去做,
控制自己的情緒,平靜的面對,
這一次,我想我是勉強及格。

即便瞭解一切循環的彷彿不可逆,
還是期待山頂固定巨石的架子完工的那一天,
時間驚人的巧合,
期待捷運頂埔站通車的那天,
一切都將進入一個新的開始。
人腦有一個重要的功能,就是製造希望,同時說服自己接受。
因為希望讓人可以勇敢堅定持續的走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ace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