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是會怠惰的,
我是一個怠惰的懶蟲。


最近週六都去幫阿嬤念經,
只有週日才能喘口氣休息,
才發現我已經被週休二日涵化(註)了,
只不過是少放一天假,
竟然可以怠惰成如此田地,
從農曆年到現在,已經有整整一個月沒有踏入健身房,
已經30天沒有強化我的心肺,
真是個墮落的胖子,
雖然每天洗澡前的掌上壓沒有荒廢,
體重沒有變化,
但是我的肚子出現鬆弛,那天小跑步時可以感受到肚子隱隱約約傳遞而來的震動,
我不要再當墮落的胖子,
這禮拜日一定要重回健身房,
找回我瘋狂低落的汗水!

(註)涵化理論早期是用在電視效果的研究上,論點強調電視讓閱聽人接受同樣的觀點與立場,發展出與電視相同的意識形態。涵化更強調一種「餵養」的效果,不僅只是影響而已,是人們長期暴露在電視的訊息下,潛移默化地接收這些概念與想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ace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