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在不同的立場,態度自然不一樣。
上班的立場很簡單,做完被交代的工作,
不要出錯,不要有突發狀況,一切就阿彌陀佛了。
自己的立場很機車,總想著如何再往前一步,
再完美一點,再未雨綢繆一些,想著應該可以更好。

立場不同,溝通也是辛苦的,
一直希望一艘船上的伙伴們可以努力往同一個方向划,
當大家一起努力划動時,就會有帶動的力量,
就可以輪流休息。

但是這個希望好像只是一個夢想,
帶動的力量未出現之前,就已經亂了步調,
互相抵銷力量使得每個人都辛苦,
卻得不到享受果實的喜悅。

或許每個人都有一本難念的經,
但是若同事之間有情誼,
看到同伴水深火熱時,為何可以依然故我?
或許這就是個性吧!?
我做不到袖手旁觀,所以會跳下去一同分擔,
偏偏我不能提供實質的幫助,只能搖旗吶喊、助威,
這也是『火』的來源。

看到應該做的事沒辦法做,
看到應該堅持的沒有堅持,
知道觀念正在偏差,
知道有些事不能大事化小,當作沒事,
我只想堅持對的就要一步一步做。

這些一點一點累積了『火』,
『火』不能爆發,
我不斷提醒自己,
生氣、拍桌子、罵人就輸了,就模糊焦點了,
我已經很久沒有發脾氣了,
或許扳起臉孔,嚴肅講話,
但是一字一句沒有罵人,沒有發飆,
只單純陳述。

對於我看不過去的每件事,
我不想放棄,不想當作沒看到,
因為不堅持就沒有成長進步的未來,
或許你們可以當做一切就這樣算了,
我偏偏要拿著槳死命的划,
那怕我只能出一點點的棉薄之力,
但是我問心無愧,
要做對的事,這才是重要的。

人的一生就這幾十年,
過去了,沒有轟轟烈烈,要拿什麼去懷念?

心裡有一個我,每天都會告訴自己,
可以不高興,可以不爽,可以生氣,
但是只能在心中,
不能發火,不能發飆,
已經很久沒有發飆了,請不要再用這句話來堵我,來模糊事情的焦點,
重點是需要改變的那些人、事、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ace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