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遇到一個案子,
雞蛋裡挑骨頭根本不算什麼,應該說是雞蛋裡挑鳥毛,差一點連雞蛋裡為何有蛋白都拿出來檢討,
真的是對於修養的一大煎熬考驗。

過程中遇到一堆最佳的反面教材,
經常罵人的專案經理,
常常用輕蔑語氣的測試人員,
一改再改的使用單位,
開會開不完的高階主管,
真的是一堆OOXX大集合。

過程中,我卻覺得好笑,
因為這些人都定型了,
不會再變了,
但是我卻發現我可以不被框框限制,
早些年的我可能已經翻桌罵三字經,
現在竟然可以微笑面對,
真是讓我小小慶幸這些人生的奧客,
因為有奧客,讓我可以避免沈淪為另一個奧客。

回想兩年前的我,
也習慣用生氣吼叫罵人來處理問題,
所以很多無辜的同事都曾經被我這個不定期暴風掃過,
那時並不覺得有什麼錯,反而認為為了解決問題,激烈的手段是無法避免的,
但是這兩年的奧客磨練,讓我深刻體認,
『兇』一點用也沒有,
『罵』一點用也沒用,
只是激起反彈反抗的的情緒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ace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