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幫一家坐月子中心做了一場企業內訓,
說明如何讓坐月子中心e化,並且建立數位行銷的銷售模式。

坐月子中心可以算是傳統一對一銷售的產業,
絕大多數的銷售行為都是透過業務一對一的服務與拜訪,
沒想到連這樣的產業也會對e化與數位行銷有興趣,
真的是時代進步了,
本來以為他們只會對於電腦煮燒酒雞有興趣,
結果在場的四十多位媽媽型的業務人員,對於十分陌生的資料庫管理、自動化客服機制、電子郵件行銷、客戶行為追蹤...等,
竟然聽的津津有味,好學精神,令我衷心感到佩服。

其實不論是什麼樣的行業,
在如此不景氣的時代下,要從眾多競爭脫穎而出,
越差異化的產品規劃與服務,一定都可以看到很好的效果的,
而且大膽加入一些原本認為很跳tone的思考模式,
往往會刺激內部已經習慣與陳舊的思維邏輯,
激盪出新的火花。

對於一個完全不瞭解坐月子中心產業know how的男生,
提出一些相對而言天馬行空的管理與行銷方案,
讓這些媽媽們喜於嘗試,開始勇敢跨出第一步,
我想這就已經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了,
相信也是該企業老闆希望達成的目標,
畢竟不可能只透過一場內訓,就要許多不曾接觸過e化的人,立刻變成電子行銷尖兵,
但凡事總需要個開始,瞭解好處,知道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跨入這個領域,
不再懼怕原本陌生的行銷方式,
從大家的討論過程中,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,他們對於『原來我也可以這樣做』的那種興奮,
我也從中得到了鼓舞,謝謝參與的每個朋友。

每一次的training都是一個很有趣的過程,
接觸不同領域的朋友,互相交換意見,謀求彼此的交集,找出最可型的方案,
開始嘗試,也請所有參與過training的朋友,記得把各位『實驗』的成果互相交流,
一定可以激盪出更多的火花,
這整個過程真的讓我非常開心,也期待下一次的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ace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